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9年6月30日—7月6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8 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8.1—29.2℃,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了1.4—2.6℃,极端最高气温35.3—36.2℃,出现在2019年7月2日,许昌最高为36.2℃;周极端最低气温为18.8— 21.2℃,出现在2019年7月1日,上周烈日炎炎。

[降水] 上周全市各县(市)无有效降水。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20cm土壤含水量为8—12%,30—50cm土壤含水量为14—12%,田间失壤较快。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66.5—72.0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了六到七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夏玉米处在七叶期,大豆处于旁枝形成期,烟草处于旺长期,气温偏高,无降水,高温天气加快了土壤蒸发和植株蒸腾,土壤失墒加快,田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部分地块秋作物出现凋萎现象,对大秋作物的苗期生长极为不利。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农业气象建议:

1、秋作物将进入生长旺季,结合浇水,追施苗肥,以促秋作物稳健生长。

2、做好高温天气下烟草的田间管理,适时收烤烟叶。

3、清除田间杂草,防控秋作物病虫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