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9年6月23日—6月29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1 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6.527.2℃,与历年同期相比,接近常年同期,极端最高气温34.735.5℃,出现在2019629日,许昌最高为35.5℃;周极端最低气温为18.421.2℃,出现在2019629日,天气闷热。

[降水] 上周全市各县(市)降水量为33.240.8mm,降水比历年同期偏多四到八成。其中,许昌降水量为37.3mm,鄢陵降水量为39.10mm,长葛降水量为40.8mm,禹州降水量为33.2mm,襄城降水量为35.9mm。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20cm土壤含水量为1720%3050cm土壤含水量为1619%,降水增加了田间土壤有效水分。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38.742.8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了一到二成,光照不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正值夏播作物苗期,气温适宜,全市普降大雨,降水增加了田间土壤有效水分,缓解或解除了前期的干旱,大部分地块土壤水分较为适宜,十分有利于大秋作物的苗期生长。但是田间杂草较多,高温高湿天气,也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日前玉米粘虫有蔓延发展趋势。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

农业气象建议:

1夏玉米将进入生长旺季,适时适量追施苗肥,以促夏玉米稳健生长。

2、清除田间杂草,防控秋作物病虫害。

3、做好高温天气下烟草的田间管理,适时收烤烟叶,加强病虫害的防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