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8年12月16日—22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4 0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5.16.9℃,比历年同期偏高2.74.6℃,周极端最低气温为-0.7 -3.9℃,出现在20181218日,许昌、鄢陵最低,为-3.9℃;极端最高气温16.718.5℃,出现在20181218日。

[降水] 上周全市没有降水天气过程出现,降水量0.0毫米。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920%4050cm土壤含水量为719%,大部分农田土壤墒情适宜,少部分农田已有轻旱现象出现。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22.327.6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一至三成,光照不足,多雾霾寡照天气。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小麦处在越冬期,全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略微偏低,气温偏高,光照少,不利于小麦安全越冬;多雾霾寡照天气,不利于温室、大棚蔬菜生长。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较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均值相比正常。

农业气象建议:

1、注意收听短时天气预报,做好大棚、温室蔬菜的保温、防冻、防风工作。

2各地要根据小麦长势,分类管理,对晚播弱苗小麦,追施农家肥,促进小麦冬季生长。

3、防止牲畜啃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