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8年10月7日—10月13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5 0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农 业 气 象 周 报

2018107日—1013日)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15.817.4℃,与历年同期相比,许昌、鄢陵、禹州偏低了0.10.9℃,襄城、禹州偏高了0.21.0℃;极端最低气温3.77.6℃,出现在20181012日,鄢陵最低为3.7℃;周极端最高气温为24.625.9℃,出现在2018107日,气温下降,天气早晚凉。

[降水] 上周全市无降水,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1114%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316%,土壤水分下降较快。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46.355.0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了三到五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正值小麦适宜播种期气温适宜,光照充足,天气晴好,对田间整地、播种十分有利;但是长期无雨,土壤水分下降较快,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对适时麦播带来了困难,麦播难度加大,有浇灌条件的地块,浇地种麦;无浇灌条件的地块无法播种。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为此建议:

1、未播种的地块,及时浇水整地,确保冬小麦适时播种,同时尽可能使用药剂拌种,以提高播种质量。

2已完成麦播任务的地区,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做好查苗补种,力争一播全苗。

3严控秸秆焚烧,保护生态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