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业气象周报(2018年9月30日—10月6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8 0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16.8— 19.9℃,与历年同期相比,许昌、鄢陵偏低了0.4— 1.0℃,长葛、襄城、禹州偏高了0.6—0.8℃;极端最低气温7.6—11.0℃,出现在2018年10月2日,鄢陵最低为7.6℃;周极端最高气温为28.3— 29.4℃,出现在2018年10月6日,气温下降,天气早晚较凉。

[降水] 上周全市无降水,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13—15%,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4—16%,土壤水分下降较快。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63.5—69.6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了八到九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秋作物处于收获期,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光照充足,对大秋作物及时收获和晾晒非常有利;但是,由于无降水,田间土壤水分下降较快,对小麦备播和整地不利。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气温比常年同期略偏高。为此建议:

1、抢晴好天气晾晒秋作物。

2、及时整地,施足底肥,确保冬小麦适时早播,同时尽可能使用药剂拌种,以提高播种质量。

3、严控焚烧秸秆,保护生态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