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8年8月5日—8月11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3 0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农 业 气 象 周 报

201885日—811日)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9.530.2℃,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了2.93.8℃,极端最高气温35.936.6℃,出现在201888日,禹州最高为36.6℃;周极端最低气温为24.725.9℃,出现在201885日,天气持续闷热。

[降水] 上周全市降水量为1.27.2mm,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近九成左右。其中,许昌降水量为7.2mm,长葛降水量为1.2mm,禹州降水量为3.2mm,襄城降水量为6.8mm,鄢陵降水量为1.3mm。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1015%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39%,深层土壤水分干旱持续,田间失墒较快。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52.760.8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了三至四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夏玉米处在灌浆期,大豆鼓粒期,烟草叶片采收期,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土壤蒸发和植物蒸腾量大,加快了土壤干旱,对大秋作物生长以及灌浆不利。尤其是西部丘陵山区持续高温少雨,田间土壤干旱加重,对秋作物的产量形成有一定的影响。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正常略偏少,气温较常年同期正常略偏高。为此建议:

1对干旱地块及时浇灌浆水,以保证秋作物正常生长。

2做好高温天气田间管理,清除田间杂草,及时防治病虫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