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8年6月10日—6月16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8 06: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7.1— 28.3℃,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1.4—2.0℃,极端最高气温37.0— 38.0℃,出现在2018年6月12日,长葛最高为38.0℃;周极端最低气温为13.3— 16.5℃,出现在2018年6月10日,天气闷热。

[降水] 上周除禹州市出现了大风、冰雹天气,降水20.3mm外,全市其余各地均无有效降水量。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20cm土壤含水量为9—13%,30—50cm土壤含水量为12—9%,田间土壤水分下降较快。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65.8—73.3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了三至四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偏高,光照充足,有利于小麦晾晒和入库;也有利于蔬菜的生长。但是,高温少雨,土壤蒸发和植被蒸腾加大,农田土壤失墒加快,各地干旱加重,对夏种和苗期生长不利;禹州市局地出现了大风,冰雹天气,造成烟叶、红薯和果树受灾明显。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为此建议:

1、抗旱浇水保苗,及时查苗、补苗,保证苗齐、苗壮。

2、要做好大田烟草苗期管理。

3、杜绝焚烧秸秆,以免引起火灾和空气污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