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8年6月3日—6月9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1 0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农 业 气 象 周 报

201863日—69日)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6.226.8℃,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1.02.1℃,极端最高气温35.936.5℃,出现在201866日或7日,襄城最高为36.5℃;周极端最低气温为15.818.2℃,出现在201865日,天气较热。

[降水] 上周全市降水量为0.04.7mm,比历年同期偏少九成以上。其中,许昌降水量为0.2mm,长葛降水量为1.7mm,禹州降水量为4.7mm,襄城降水量为2.0mm,鄢陵降水量为0.0mm。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20cm土壤含水量为1114%3050cm土壤含水量为139%,田间土壤水分下降较快。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51.963.8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了三至四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天气较好,气温偏高,光照充足,有利于小麦晾晒和入库;也有利于蔬菜的生长。但是,高温少雨,土壤蒸发和植被蒸腾加大,农田土壤失墒较快,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对夏种不利。也不利于春播作物的苗期生长。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为此建议:

1、各地要注意收听短时天气预报,利用晴好天气,抓紧小麦晾晒和入库。

2、对未播种的地块,抢时浇地播种。对已播种的地块,抗旱保苗,及时查苗、补苗,保证苗齐、苗壮。

3、要做好大田烟草苗期管理。

4、杜绝焚烧秸秆,以免引起火灾和空气污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