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8年3月25日—3月31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02 1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农 业 气 象 周 报

2018325日—331日)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16.918.2℃,比历年同期偏高5.86.9℃,周极端最低气温为5.98.9℃,出现在2018325日、30日,鄢陵最低,为5.9℃;极端最高气温27.529.3℃,出现在2018327日、28日。上周气温回升明显。

[降水] 上周全市未出现降水天气过程。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1321%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425%

平原麦田土壤墒情较适宜,西部丘陵山区出现了干旱。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61.768.5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了三至四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小麦已进入拔节期,气温回升、光照充足,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有利于小麦转化升级;但西部丘陵山区已出现轻旱,对小麦生长不利。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基本持平,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持平。为此建议:

1、加强麦田管理,结合追肥,控制田间杂草;对干旱麦田,结合追肥,及时浇水,促小麦转化升级。

2、做好春季小麦病虫害的防控工作。

3、做好大棚、温室的棚内温湿调控,确保各种蔬菜正常生长。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