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8年1月28日—2月3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05 14: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1.0— -2.1℃,比历年同期偏低了2.6—3.5℃,周极端最低气温为-13.1— -11.0℃,出现在2018年1月28日,鄢陵最低,为-13.1℃;极端最高气温6.8— 8.1℃,出现在2018年1月31日或2月1日。
[降水] 上周全市无降水;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14—16%,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5—17%,平原麦田土壤墒情较适宜,西部丘陵山区出现了轻旱。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41.4—47.6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了三至四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小麦处在越冬期,光照充足,麦田土壤水分较适宜,十分有利于小麦安全越冬,也有利于温室、大棚蔬菜生长;但是气温偏低,多大风,道路结冰,影响人们户外活动和出行。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农业气象建议:
1、各地要根据小麦长势,分类管理,对出现干旱的麦田,可进行浇水;对晚播弱苗小麦,追施农家肥,促进小麦安全越冬。
2、做好大棚、温室蔬菜的科学管理,合理控制好温度和湿度,确保各种蔬菜的正常生长。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