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8年1月21日—27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29 06: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0cm扫描距离2

许昌气象服务

微信公众号

 

 
许昌市农业气象周报

许昌市现代农业气象服务中心         2018128

 


                                           

农 业 气 象 周 报

2018121日—27日)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1.4-2.2℃,比历年同期偏低了2.42.8℃,周极端最低气温为-5.6 -11.0℃,出现在2018126日,鄢陵最低,为-11.0℃;极端最高气温5.47.5℃,出现在2018121日。

[降水] 上周全市降雪量为3.613.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禹州降雪量5.1毫米、鄢陵降雪量5.0毫米、长葛降雪量3.6毫米、许昌降雪量5.6毫米、襄城降雪量13.5毫米;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1916%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617%,土壤墒情较适宜。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6.111.5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了七至八成,光照不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小麦处在越冬期,降雪量偏多,增加了麦田的有效水分,麦田积雪覆盖,土壤水分较适宜,十分有利于小麦安全越冬;但是气温偏低,多阴雾寡照天气,光照少,对温室、大棚蔬菜生长不利,道路积雪,影响人们户外活动和出行。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农业气象建议:

1、做好大棚、温室蔬菜的科学管理,合理控制好温度和湿度,确保各种蔬菜的正常生长。

2各地要根据小麦长势,分类管理,对晚播弱苗小麦,施有机肥或粉碎的作物秸秆覆盖等措施,保证小麦安全越冬。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