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中国“新玩法”TOP100,许昌上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25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共建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全球旅行“新玩法”研究报告2023》(全球旅行玩法宝典),通过对2023年1月1日至今马蜂窝平台的用户浏览、搜索、分享、消费、评价等综合数据的分析和洞察,评选出2023“百大国内旅游新玩法”“百大国外旅游新玩法”两大榜单。其中,许昌的胖东来超市上榜中国“新玩法”TOP100榜单。

马蜂窝发布首份全球旅行 “新玩法”报告玩法已经逐步取代目的地,成为影响人们旅游消费决策的主要因素,这一现象在2023年表现尤为突出。凭烧烤而声名鹊起的淄博,因村超、村BA等民间赛事一炮打响的贵州小城榕江和台江,以及各大寺庙供不应求的祈福手串,“体验感”和“参与感”将旅游带来的情绪价值不断放大,一项足够“好玩”的体验就足以成为年轻人说走就走的理由。何为“新玩法”?顾名思义,重点在于“新”,但这一“新”字并不代表标新立异或前所未有,结合目的地资源和特点打造新的内容、面向新的用户、提供新的供给、打开新的渠道的旅行玩乐体验,都可以称之为“新玩法”。旅游已迈入新的时代,玩得新潮、玩得精专,比抵达一个目的地浅尝辄止更吸引年轻人。而平台的价值,就体现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能帮助用户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玩法和场景,找到“同好”的人。据了解,目前,马蜂窝已在北极星攻略、攻略群等核心内容之上专门提炼出“新玩法”内容,以目的地为单位,由攻略专家整合输出“新玩法”图谱,根据潮流趋势的变化实时更新。并通过全新的供应链提供相应的服务与产品,让旅行者收获更独特的旅游体验的同时,帮助行业伙伴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

许昌上榜中国“新玩法”TOP100榜单在华中地区,许昌的胖东来超市上榜中国“新玩法”TOP100榜单。曾凭借“奇妙游”系列狠狠“拿捏”年轻人的河南,今年再次靠着把服务细节做到极致的本土超市品牌“胖东来”火爆出圈。从淄博赶“烤”回来的年轻人,又成群结队地奔赴许昌,享受只有在这里才能拥有的“上帝般的购物体验”。科技与文化在湖南和湖北的“新玩法”中各据“半壁江山”,游客可以在武汉体验国内首条空轨悬浮列车,也可以在武当学习武术,可以在九歌山鬼景区通过数字化手段沉浸式游览上古张家界,也可以在“世界花炮之都”看一场盛大灿烂的周末烟火秀。

下一个旅游时代,会玩将成为第一生产力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曾表示:“科技、文化、艺术、教育、创业创新正在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动能。”正是各行各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激发出旅游的无穷魅力。当我们的旅行目标从“去哪玩”变成了“玩什么”,一个新旅游时代的大幕正在缓缓拉开。2023年,变化的不只是世界,还有热爱旅行的我们。“长途跋涉”只为吃一口特色烧烤,在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城里和当地人一起为民间赛事呐喊狂欢,将剧本杀玩进了名胜古迹或者博物馆……哪里有“新玩法”,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体验感”和“参与感”将旅游能够带来的情绪价值不断放大。当然,“新玩法”的兴起并非对传统旅游的替代,而是对旅游方式的重新诠释。目的地和景区也纷纷紧随潮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通过在“老地方”玩出“新花样”,成功吸引了新一代旅行者的关注和喜爱。人文体验、户外运动、非遗传承、文化体验等等,为玩法创新提供着源源不绝的灵感。马蜂窝创始人、CEO陈罡曾在公开讲话中表示:“旅行体验已到了真正百花齐放的时候,年轻游客不一定选择规模最大的供应商购买产品,但他们一定会选择最会玩的商家购买产品,‘玩得专业’就是品牌最大的竞争力。”(记者:马千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