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执法证年审法律知识考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19 1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按照《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13日上午,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市直持有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证件的工作人员进行2023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法律知识考试。来自局机关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59名持证人员参加了考试。许昌市文广旅局分管领导李伟杰莅临考试现场巡视监考。

按照年审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安排,市文广旅局制定严密的考试工作方案,按照公共法律知识占40分,专业法律知识占60分的考试内容占比要求,结合文旅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实际,围绕公共法律知识和文化、考古、旅游等多个文旅市场综合执法专业法律法规进行选题,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个题型确定考试试题,考试时间90分钟,总分100分。经过集中理论考试,参考人员得分全部达到合格以上标准。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以本次培训考试为契机,加大执法人员理论培训力度,加强持证人员监督管理,进一步夯实执法队伍执法理论基础,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