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广旅系统发挥行业优势 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05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灞陵桥、春秋楼等景区景点,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场地,文旅许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结合“宪法宣传周”“民法典宣传月”“5.19中国旅游日”“图书馆日”“5.18博物馆日”以及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发放普法宣传册页、设立普法咨询台、做客广播电台等途径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结合“送戏进社区”、日常文化市场执法检查、社区帮扶等工作,坚持普法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巩固提升普法效果。在积极开展线下普法宣传的同时,利用局网站、文旅许昌微信公众号、局直单位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影响力。年均开展线上线下普法活动近20次,发放宣传册页2000余份,制作展板40多个,举办法治文艺演出10余场次。文广旅系统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文旅市场经营主体依法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氛围更加浓厚,文广旅系统法治建设整体水平呈现逐年提高的良好发展势头。
下一步,许昌市文广旅局将持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强化系统干部职工和文旅从业者、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健康稳定、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为我市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