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文艺战线作品在全市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1-10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涌现出了一批有情怀、有质量、有内涵的艺术精品佳作。继许昌市大型豫剧《杨水才》在荣获河南省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后,近日,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许昌市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许昌市文艺战线推送作品再获佳绩,共有戏剧类、歌曲类19部作品荣获各类奖项,占颁奖总数的六成。

在这份获奖名单中,戏剧类许昌桑派豫剧院排演的《撼天情》、建安区排演的《杨水才》、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排演的《驻村第一书记》分别荣获“特别奖”;戏剧类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排演的豫剧《石榴花开》、鄢陵县排演的豫剧《焦裕禄在彭店》、禹州市排演的豫剧《支部书记》、长葛市排演的豫剧《葛天赤子·霍树中》,许昌市群众艺术馆排演的话剧《杨水才》,歌曲类来自许昌市的《共同富裕》《不变的领悟》、襄城县的《平头老百姓》、建安区的《华佗神医》《逆风生长的花》、魏都区的《回家》、禹州市的《在一起》、许昌监狱的《警旗飘扬》、鄢陵县的《感谢你》、长葛市的《亮光闪烁在风雨里》、东城区的《看到党旗的那一刻》分别荣获“优秀作品奖”。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长期以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十大战略”,强力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建设要求,持续推动文化繁荣成果人民共享。自活动开展以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专业院团高度重视,积极选拔作品参与此次评选活动,在广泛征集、认真筛选、严格把关的前提下,收集上报了一批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为文艺作品在此次评选活动中绽放光芒奠定坚实基础。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平时潜心躬耕于艺术的百花园中,致力于文艺作品创作、表演、研究、传播,热情服务于人民群众,助推许昌这块文艺园地百花竞放、硕果累累,呈现出一派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