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2022许昌金秋乡村旅游线路——登山逐秋红叶游

【信息来源:宣传推广科【作者:冯 柯【信息时间:2022-10-06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把农耕活动与休闲农业、传统农业文明与现代乡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特色民宿等产品业态,形成了以旅强农、以农促旅、文旅结合、城乡互动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推出8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今天推出线路三。

线路推荐:黄沟村——刘门村——张家庄村——大鸿寨景区

线路简介:禹州西部山区生态植被良好,空气清新,景色怡人,秋季红叶漫山遍野。大鸿寨景区又名卧佛山,海拔1156米,地处郑州的登封、禹州、平顶山的汝州交界处,山势雄浑峻秀,层峦叠嶂,巍峨壮观。每年秋季,大鸿寨满山遍野的红叶,把群山装扮的分外妖娆。张家庄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地处深山,拥有独特的原生态自然风光,村庄内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 85%以上,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村内的红叶谷,白龙潭远近闻名。刘门村是中原有名的柿子之乡,以盛产柿饼、柿子醋而闻名,有“村在林中建,人在画中游”的美誉。刘门柿子入选“全国第四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黄沟村山势险峻,峡谷幽深,青龙河两岸松柏挂壁,白龙瀑下涧水淙淙,自然景色优美。古村落、老橿树、五龙泉、抗战指挥部等是黄沟村的重要看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