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2022许昌金秋乡村旅游线路——田园休闲观光游

【信息来源:宣传推广科【作者:冯 柯【信息时间:2022-10-08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把农耕活动与休闲农业、传统农业文明与现代乡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特色民宿等产品业态,形成了以旅强农、以农促旅、文旅结合、城乡互动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推出8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今天推出线路四。

线路推荐:紫云山——雷洞村——仙翁山

线路简介:紫云山以“奇、秀、幽、古”而著称,展江北第一槲林之风貌,示丰厚理学文化之瑰宝,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紫云山上万亩槲林,素有“江北第一槲林”之称,槲树造型奇特,以曲为美,每经深秋霜染,满山红装艳裹,分外妖娆。峰头的紫云,天上的彩霞与火红的槲叶相互映衬,蔚为壮观。明代户部尚书李敏在此建紫云书院弘扬儒家文化,为当时中原理学中心,作为明清八大书院之一,吸引了各地学子纷纷讨教于此。雷洞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特有的红石房、红石墙、红石路、红石磙、红石磨盘、红石渡槽、红石炕烟房、红石猪圈等建筑共同构筑成一个在青翠中掩映的红石世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