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打卡文旅景点 推进全民健身——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线上健步走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2-09-28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强体育锻炼、提高生活质量,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健康的体魄、向上的心态,投身到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文化强市”建设中,中共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开展“打卡文旅景点 推进全民健身”线上健步走活动。

一、活动内容局直单位和机关科室自行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以许昌市内公园、操场、景区、景点为主要打卡地,健步走活动中拍摄运动打卡照片。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

三、参加方式将健步走活动中拍摄的运动打卡照片和相关运动截图,发送至局机关党委邮箱:xcwh134@163.com即可参加。

四、注意事项1.健步走可以改善心脏机能,增强心肌收缩能力,提高心脏工作效率,成人每天快走6000步以上对健康大有裨益。 2.健步走最好选择公园、体育场、操场等,具有草地、土地、塑胶场地的场合,减少在水泥地、柏油路等硬地面健步走,保护膝关节。不推荐在马路边健步走。 3.健步走不是“拔腿就走”,走前适度拉伸,足部有些发热时开始加快速度,想停下来时也应逐渐放缓速度。运动中一般最大心率为(220-年龄)的60%-80%,老人运动心率建议在120-140次/分钟。健步走过程中每2步1次呼吸。

五、其他局机关党委将从活动中选取符合主题、积极运动、照片优美的参赛人员赠送精美小礼品一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