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这些乡村旅游特色村镇你去过吗?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科【作者:甄璐雯【信息时间:2022-09-15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禹州市磨街乡大涧村

大涧村位于禹州市磨街乡东部,牛头山北麓,村内生态环境良好,河流清澈,森林覆盖率达90%,辖区内还拥有“亚洲唯一”的地质资源瑰宝——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大风口景区,村内文旅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厚重,极具生态观光特色。


2、禹州市文殊镇陈南村

禹州市文殊镇陈南村位于禹州市西20公里,处在三河两岭中间,文化底蕴深厚,辖区内千亩核桃园区、油葵花海、铁山岭田园综合体已初具规模,有圣母庙、天爷阁、白龙池、黑龙池、双庙等历史人文景观及美丽传说,2014年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


3、长葛市佛耳湖镇周庄村

长葛市佛耳湖镇周庄村位于长葛市区北侧,东邻双洎河,西临107国道,南临魏武大道北段,交通便利。周庄村依托濒临双洎河,三面环水的得天独厚自然条件,积极打造双泊河生态水域景观。


4、鄢陵县陈化店镇东陈社区

东陈社区位于陈化店镇北部约3公里,花溪大道以西,处于鄢陵县花木产业集聚区的核心位置,附近金雨玫瑰温泉酒店、花溪温泉度假区、唐韵生态旅游区、百果公园景区等园林企业云集。特色文旅资源有老红汤特色茶文化、采摘等,让游客体验休闲度假的慢生活。


5、鄢陵县陈化店镇马桥社区

马桥社区于陈化店镇东1.5公里,以茶文化、锦鲤养殖、景观园林、高标准苗木种植、采摘园为基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21年被评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6、鄢陵县马坊镇屈岗村

屈岗村位于鄢陵县大马镇西7.5公里,以花木种植和销售为主导,成为南迁北移苗木驯化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康养等产业,成为民宿体验、果树采摘、垂钓休闲的好去处。


7、襄城县紫云镇马涧沟村

马涧沟村位于紫云镇政府西南部,属于浅山区村庄。特色产品主要有散养鸡、土鸡蛋、蜂蜜、青皮核桃、核桃油、樱桃、石榴等农特产品。主要文化旅游资源有明清八大书院之一的紫云书院、紫云红叶、南屏草原、焦孟秘寨、书院翠竹林等。


8、禹州市无梁镇

无梁镇位于禹州市北部,境内具茨山不仅是黄帝主要活动的区域,而且药圣孙思邈、“初唐四杰”之一的诗人卢照邻等先贤名士都曾经在此休养生息。辖区文旅资源丰富,有具茨山岩画、明周定王及王妃陪葬墓、习仲勋调研点、郑发昌烈士纪念馆、乡愁纪念馆、知青旧居、具茨山滑翔文化基地等。


9、襄城县首山欢乐谷

襄城县首山欢乐谷,位于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北姚村,占地200亩,是集探险、益智、亲子为一体的旅游文化景区。在数次樱桃采摘节和油菜花节成功举办的同时,举办一系列的研学、采摘、国风文化节等活动,丰富园区的休闲娱乐。


10、长葛市香桂湾休闲庄园

香桂湾休闲庄园位于长葛市佛耳湖镇周庄村,园区构建以“香桂文化”为灵魂,以“阳光沙滩、绿色田园、修身养性”为主题,以特色花卉、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餐饮、水上垂钓为吸引力的产业链,集观光农业、生态湿地、休闲度假、农事体验、特色餐饮、科普教育、婚纱摄影、水上乐园、阳光沙滩等功能于一身的旅游综合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