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组织召开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培训会

【信息来源: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作者:甄璐雯【信息时间:2022-09-05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1日,许昌市文物局在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六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全市青铜文物保护修复工作者的专业修复技能和实践操作水平,加强文博人才队伍建设,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各县(市、区)文物考古单位和文物收藏单位保护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市文物局副局长毛德新主持。主讲人为许昌市博物馆文物修复中心主任张迪。

张主任从青铜器腐蚀损毁原因、保护修复原则、病害、保护修复的技术路线流程、保护修复所用工具和材料、修复保护方法及步骤、修复后的收藏保管等七个方面通俗易懂的给大家做了讲述。视频会议结束后,张迪主任在市考古所文物修复室演示了青铜器除锈、焊接等专业技术,并强调了修复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今天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对今后的业务工作指导有很大的帮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