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长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文化艺术类 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长葛市文广旅局【作者:甄璐雯【信息时间:2022-08-30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河南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指南(试行)》的有效落实,加快推进长葛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审核工作,8月25日上午,长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长葛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培训会,全市150多名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向参会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指南(试行)》和详细解读了《许昌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审批流程(试行)》,进一步对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立条件、核准程序、资金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明确。

长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级主任科员娄凯歌在会上对培训机构提出要求:一是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双减”政策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双减”政策上来。二是要认清形势,破除观望思想,对照《管理指南》进行自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积极准备相关资料申请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办学审核。三是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关,加强防疫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坚守良心底线,做好机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四是建立“白名单制度”,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客观评价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水平,促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培训质量,推动我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长葛市文广旅局也将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发挥好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精准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履行好审批、监管责任,努力开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新局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