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作者:甄璐雯【信息时间:2022-08-29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老旧小区帮创工作,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根据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开展市(区)直及驻许单位帮扶老旧小区楼院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干部联小区、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原则,积极运用“党建+”模式,在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中,紧密结合小区楼院创文工作标准,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问题,积极为小区解难帮困,以“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为帮扶小区办实事、办好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开展了以下主要工作:

1、开展环境整治活动,营造整洁有序环境

组织干部职工对老旧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开展了清除院内小广告,清理下水道淤泥、清运垃圾、设置分类垃圾桶、打扫楼道内杂物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改善老旧小区的卫生环境。

2、规整楼道杂乱线路,消除内部安全隐患

为解决楼道内外线路“满天飞”问题,志愿服务队冒着酷暑对老旧小区3栋楼9个楼道的杂乱线路进行规整,彻底解决居民们烦恼的“蜘蛛网”问题,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3、更换破损宣传橱窗,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为激发老旧小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对小区内破损陈旧的宣传栏进行了更换更新,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为主题,营造“随处可见、随时可见”的浓厚宣传氛围。

4、粉刷楼道墙体墙面,美化社区内外环境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内部环境,对楼道内外墙体及小区墙面进行了立面修缮、粉刷和喷漆,有效提升社区面容面貌,营造干净、有序、整洁的社区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过帮扶老旧小区楼院创建活动,小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整体提升,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并得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表彰。下一步,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高站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细化帮扶措施,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