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为人民歌唱—任宏恩先生从艺66周年”系列活动收徒拜师仪式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艺术与非遗科【作者:甄璐雯【信息时间:2022-08-19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上午,“为人民歌唱---任宏恩先生从艺66周年”系列活动收徒拜师仪式,在许昌市梨园阁隆重举行。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致辞,许昌市原政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齐飞,许昌市原宣传部副部长马炎心等参加仪式。

任宏恩老师是一位在许昌成长起来的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他14岁进入原许昌专区豫剧团,曾任许昌市原豫剧团团长,为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六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他主演剧目50多部,在舞台上塑造了一系列颇具影响的艺术形象,其中《人欢马叫》的刘自得、《倒霉大叔的婚事》的常有福、《我爱我爹》的赵铁贤,被誉为其表演艺术的三个里程碑。他介于须生与丑角之间,艺术特色鲜明,表演幽默风趣,演唱嗓音清亮,音域宽广。

收徒仪式上,任宏恩老师在舞台中央就坐,三位弟子胡保旗、尹革生、张聪依次进行磕头、敬茶、献花仪式。任宏恩老师对三位弟子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希望三位弟子在今后道路上,不忘初心、团结同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磨炼演技、尊师重教,重内功、免形式,在今后的舞台道路上不负使命。

收徒仪式结束后,任宏恩老师亲传弟子,河南豫剧三团演员刘海功登台演唱,随后,新拜师的三位弟子也登台献唱,展示了扎实的戏曲基本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