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广旅局抢抓“暑期经济”机遇 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科【作者:冯 柯【信息时间:2022-08-09 1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统筹做好假日文旅经济发展,策划推出烟火人间 清凉一夏暑期消费季活动,重点围绕夜游、夜娱、夜宴、夜读四大板块,组织开展系列文旅消费活动,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提振文旅企业信心,激活文旅消费市场。7月以来,旅游景区客流量比6月份增加了120%;旅游饭店(民宿)收入相比6月份增长了117%。

    一是点亮夜游灯火。策划推出夜游曹魏古城”“夜赏灞陵桥”“夜访春秋楼”“夜探曹丞相府等主题活动。和抖音等新媒体合作推出抖一抖游许昌文旅团购节活动,开展了大美许昌”“护城河之夜”“花都之夜”“禹州夏之夜”“建安风华之夜6个直播专场,宣传营销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特色美食等多样化文旅产品,累计播放量3100余万次,带动参与视频3200多条,直播间在线观看人数60多万人次,为20多家文旅企业文旅产品销售额203万元。


   二是丰富夜娱生活。在景区景点开展许昌my radio音乐节、萤火虫露营节仲夏奇妙夜、马战表演等20余项文艺活动,组织举办第一届全国吉他邀请赛、戏迷擂台赛等10项赛事,依托大型商场、夜间经济街区和夜市点等重点部位,开展钧瓷技艺、中药炮制、剪纸、打铁花等非遗技艺展演和戏曲经典桥段文艺演出,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三是打造夜宴食堂。依托神垕古镇、花都温泉、建业大食堂等景区景点,举办首届许昌市美食大赛,打造文旅夜市。推出许昌乐佳生活美学农场、鄢陵玉兰花房车露营、青云牧场露营等一批露营地,鄢陵百果园、建安区五福农场、禹州金山岭等一批瓜果采摘园,夏季亲子游、避暑游、毕业游、红色游等一批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吸引市民游客近郊出游,尽享假期。
   四是开启夜读模式。延长市图书馆、智慧书屋夜间开放时间,打造城市文化细胞点阵和文化驿站。利用线上阅读服务平台等载体,推送各类新书、好书榜单。聘请专家学者,定期开设读书讲座,分享阅读心得,评选市民阅读达人。开展送书悦读活动,把好书主动送到市民群众手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