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保护非遗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许昌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2-06-14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由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许昌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保护非遗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许昌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举办。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艺术与非遗科科长李俊玲、许昌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非遗中心主任)党炜、许昌市图书馆馆长安玉龙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段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市非遗人的助推下,许昌市形成了“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生态保护理念,和“以人为核心、以生产生活为载体”的非遗活态传承理念。希望本次活动可以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在少年儿童的心田种下非遗的种子,融入人民群众的现代生活。

活动现场由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陈氏皮影制作技艺传承人陈志国老师现场为小朋友和家长表演了《金斧头银斧头》《武松打虎》经典皮影戏节目。

接着,小朋友们又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张书芳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省级非遗项目张氏古法手工制香技艺。

最后由市级非遗项目许昌传统糖画代表性传承人王涛老师现场为小朋友制作并赠送了糖画。活动现场传承氛围浓厚,小朋友兴趣激昂,对许昌本土传统文化爱不释手,家长朋友更是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丰硕成果,体现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精神内涵,推动了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促进人民共享。特别是努力贴近未成年人、以未成年人乐于参与的方式进行传播推广,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传承下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