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带您了解许昌裕丰金丝楠博物馆!

【信息来源:宣传推广科【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2-05-25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丝楠,古代重要建筑栋梁之选,因其稀缺,明清时收拢于皇家御用,时称“帝木”。金丝楠木纹路瑰丽、木形温润,不腐不蛀,幽香隽永,为打造桌椅床柜绝佳之材。 中原楠宫—许昌裕丰金丝楠博物馆,洞纳万件藏品,尽数金丝纹路,坐拥稀缺原木,铸就收藏传奇。馆内珍藏四根树龄 3000-5000年的原木,分别以上下五千年、烽烟三国、莲花海底世界为题材在树洞内创作,其中最大直径为4米、最长15米,是国内目前现存最大的原木雕刻展厅。并且珍藏行内誉为当世最大的金丝楠原木,树长约17米,重61吨,树干苍劲,树瘤奇绝,状似卧蟾,四棵兼具多种极品纹路的原木,在旁侧卫,满目炫光。

踏入三万多平米的主展馆,仿若闯进金丝楠的世外桃源。其大者,视野不为物挡,目立极尽远阔,各样器型的金丝楠木家具琳琅满目,20多个展区依次排开,浩浩荡荡。“乾隆宝座”威仪自现;“皇宫椅”沉稳练达;“顶箱柜”雍容华贵;“明圈椅”天圆地方;“长书案”稳重厚拙;“罗汉床”坐卧随心;“拔步床”空灵精巧;“梳妆台”玲珑清新;“透雕屏风“挺拔素雅;“中堂组合”质朴浑厚;“书柜”雅致优美;“挂画”生动有趣;“花几”典雅清秀;“方桌”风度翩翩;现代家具办公桌、茶台、餐桌,或敦厚宽大;或简洁圆润;或优雅舒展。

对金丝楠成品后的角料,博物馆联合郑州大学药学院科研团队攻坚研发,从金丝楠木中提炼出精油,并与30余种中草药组合,研发美白、保湿、修复面膜、面霜等金丝楠洗护用品。精油经中科院中科检测进行成分分析,所含活性物质药效神奇,面膜通过全球领先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天祥集团严苛的人体功效及安全检测,普通人切肤体验金丝楠神奇药性的梦想,即将照进现实。

中原楠宫,帝木瀚藏,这里是时光中比邻而生的那一川桢楠,五千年前的它们,在一个新的时代,焕了新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