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广旅局认真组织开展“学雷锋我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2-03-10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根据许昌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学雷锋我行动”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文广旅局组织市直文广旅系统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村镇、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广大基层群众。

局机关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志愿服务队深入魏武大道天明城小区、半截河名门尚居小区、前进路鸿景苑小区等地,演出红色经典《沙家浜·军民鱼水情》《焦裕禄·百姓心中有杆秤》剧目,弘扬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利用许昌戏曲艺术馆演出平台积极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在大屏幕播放“文明许昌10条”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标语,向市民普及文明礼仪知识。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志愿服务队深入育才社区三八路地铁家属院,对小区垃圾进行清扫,帮助整齐摆放电车及自行车,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市群艺馆志愿服务队深入凭心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守护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向社区居民及周边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倡议书,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帮助树立绿色低碳、保护家园的生态理念;组织开展公益书画研学活动,邀请著名画家苏留英老师讲解画作创作的背后故事和国画绘画技巧,培养孩子艺术兴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深入许昌市魏都区河西社区,为社区行动不便的数十名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社区保安等提供义务理发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无微不至的关怀;联合联建社区开展入户防电信诈骗APP安装宣传以及清洁家园志愿活动,入户开展宣传,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内容。

市博物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宋庄社区,认真清扫社区街道两侧的生活垃圾、柴草杂物,对电线杆、墙壁上的广告页仔细铲除,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安全用气用电、文明条例宣传等宣传手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志愿服务队深入玉皇阁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资料,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等知识;到社区养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送上关爱和祝福。

市塔文化博物馆志愿服务队深入留守儿童杨梦瑶家,开展“春风送暖---慰问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她送去了学习用品与生活用品,勉励她要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市春秋楼志愿服务队深入春秋社区,参加社区《许昌市文明条例》学习培训后,到春秋广场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在德丰小区家属院开展清洁家园义务劳动,帮助社区清理环境卫生。

市灞陵桥文管处在景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景区电子显示屏、组织职工召开生活垃圾座谈会等形式,在景区入口人员集中地段,向职工、游客普及文明出行、垃圾分类小知识,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