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副市长赵鹏调研元宵节期间全市文旅市场情况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2-02-17 14: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赵鹏先后到灞陵桥景区、春秋楼景区、曹魏古城、曹丞相府等地调研元宵节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旺,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等陪同调研。

赵鹏一行来到曹魏古城,听取曹魏古城建设运营情况汇报,查看沿街商户经营、三国文化特色商品售卖、元宵节文化活动开展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在春秋楼景区和曹丞相府景区,赵鹏听取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三国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并聆听曹操、关羽等三国人物有关的典故挖掘和展示情况讲解,到春秋楼文庙了解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弘扬情况;在灞陵桥景区,赵鹏一行听取景区元宵节期间文化活动筹备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安全预案准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驻足观看舞狮等民俗文化表演,与饮食摊点商户交流,了解特色饮食销售情况。

调研中,赵市长对文广旅系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化旅游活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文化旅游活动

一段时间以来,受前期疫情影响,线下文化活动相对较少,人民群众对线下文化旅游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十分强烈。今年元宵节是全市疫情形势好转后迎来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全市文广旅部门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线上文旅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二、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来看,还没有到松口气的地步,深圳、百色、葫芦岛等地疫情尚未结束。曹魏古城、春秋楼和灞陵桥等景区景点都组织了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参与群众人数众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挑战。文广旅系统和有关部门要逐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各活动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防控指南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和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实名制购票、扫码亮码等措施,要制定防控预案,加强应急处置,高标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元宵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多,文广旅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针对元宵节文化旅游活动特点,全过程全方位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风险管控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整改在事故之前,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节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积极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今年是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元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文旅文创战略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今年全省还要召开高规格文旅大会,文化旅游事业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文广旅系统各级各单位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开发利用好我市历史文化资源,高水平高层次培育打造特色文旅项目,抢占发展先机;要加强同上级行业管理部门的对接沟通,争取更多的工作、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市文旅发展大盘子,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资金支持,全力推动许昌文化强市建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