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发表新年寄语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2-02-01 13: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牛辞岁、瑞虎迎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向全市文广旅行业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2021年,全市文广旅工作取得新进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巩固提升,艺术作品亮点纷呈,《驻村第一书记》《石榴花开》《杨水才》等斩获省级大奖,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深受好评;夏文化发掘研究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品牌进一步擦亮;“许昌礼物”提档升级,谋划实施10个文旅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1.23亿元。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积极作为、防汛救灾冲锋在前……关键时刻体现责任担当、危难时刻贡献智慧力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正是一个个前进中的你我,成就了今天的累累硕果。

走进新时代,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业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发展,我国文化旅游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省委省政府把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一放在全省工作的重要位置;市委市政府做出文化强市战略部署,组建高规格专班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省市文广旅部门密集采取重大举措,谋划推动战略部署落实落细。

踏上新征程,全市文广旅部门要乘势而上,按照省市文化旅游战略部署,紧跟全省文旅发展步伐,积极融入全省发展大格局;要积极作为,深入挖掘我市特色文化内涵,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推动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要攻坚克难,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在解决影响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出新出彩中树立良好形象。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击鼓催征、奋楫扬帆,谱就许昌文广旅事业新华章!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