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市文广旅局局长李绍英到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市图书馆和市群艺馆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2-01-28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市文广旅局局长李绍英先后到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市图书馆、市群艺馆等地调研指导,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张宏阳、四级调研员段建伟等陪同。

在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黄力杨围绕创新管理制度、人才队伍建设、对外文化交流、演出活动、承办赛事、艺术生产、非遗保护传承以及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内容,汇报了近年来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绍英指出,许昌戏曲之乡是我市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数十年来戏曲工作者坚守阵地,先后创作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剧目,在全省是排名靠前,成绩可喜。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有为有位,在推动文化自信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全市戏曲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守阵地,积极开展戏曲的传承、青年人的培养,演出不畏艰辛,非常“可敬可佩”。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戏曲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市也非常重视文化建设,市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市的目标。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要借助有利政策,潜心专研、精心磨炼,承担起打造一部三国题材的戏剧剧目的重任,发挥专业优势,助推我市文化强市建设。

在市图书馆,李绍英详细了解馆内特色文献资源建设、文化品牌建设等情况后,强调指出,要依托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三国文化、钧瓷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内涵,加大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动许昌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在市群艺馆,李绍英指出,要注重对文化素材的积累应用,讲好许昌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一是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做好原创品牌提升工作,注重传播渠道和宣传手段创新,使品牌活动特色更鲜明、亮点更突出、受益面更广泛、影响力更显著。二是打好三国文化牌。充分利用许昌三国文化厚重历史和丰厚资源,深挖三国文化内涵与价值。三是要助力文旅融合。以自身工作为出发点,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推动文旅项目、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等工作迈上新台阶,探索许昌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四要强化群众文化阵地功能,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