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禹州市孔家钧窑作品《华盛尊》亮相国际舞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9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举办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指定作品《华盛尊》交接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孔家钧窑总设计师孔春生(左)与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范隆海交接《华盛尊》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范隆海向孔家钧窑总设计师孔春生授牌。 

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河南孔家钧窑的掌舵人孔相卿设计创作的钧瓷作品《华盛尊》被选定为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指定贵宾礼品。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范隆海向孔家钧窑负责人颁发荣誉牌匾。

《华盛尊》的设计和创作,坚持“传承文化,缔造经典”初心,全程由孔相卿大师设计创作。作品借鉴玉器中的透雕工艺,以中国古老的青铜器“尊”为基本造型。尊体上部饰以夔龙耳饰,寓意龙腾祥瑞,安泰佑民;尊体中部以透雕的形式装饰着四种吉祥纹样;底座装饰着山水流纹,寓意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血脉相通、人文相亲。据悉,孔家钧窑是唯一连续16年被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的贵宾礼品,其为东博会提供的系列纪念品展现了中国文化与艺术的魅力,得到了中外贵宾的高度赞誉,钧瓷艺术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因此得到广泛传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