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广旅局召开河南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非物质文化与遗产科【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2 1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上午,许昌市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在市广电大厦11楼会议室召开,许昌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市艺术与非遗科、市非遗保护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及项目传承人代表3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首先,市文广旅局艺术与非遗科科长李俊玲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我市彭祖传说、张氏根艺、禹州十三碗制作技艺、豆腐制作技艺、扒村瓷烧制技艺、巢础制作技艺、九天阿胶制作技艺、鄢陵陈化店茶饮习俗、欧营铜器制作技艺、张氏古法手工制香技艺、丈地特色羊肉汤制作技艺、禹州粉条制作技艺、鄢陵吊(高)炉烧饼制作技艺、李氏正骨14个项目被公布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而后为各项目保护单位进行了项目牌匾的授牌仪式。

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对申报第五批河南省非遗代表性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各保护单位戒骄戒躁,履好职、尽好责;二是希望各级传承人积极发挥传承作用;三是希望大家要守正创新,继续加强对项目的挖掘和整理,不断提升项目的文化品牌和社会效益。

这次许昌市共有14个项目入选河南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是历次入选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最多的一次,也是各县(市、区)都有项目入选的一次。目前,我市河南省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已达43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