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襄城一日游,梦回千年古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0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淅淅沥沥的秋雨,给秋日的襄城县平添了几分寒意,却阻挡不了大家游览的兴致。10月15日,伴随着绵绵秋雨,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该局今年策划推广的“美丽乡村我的家,大家一日游许昌”十条特色乡村旅游线路——襄城县一日游来了,带您梦回千年古县。

襄城县,是一座千年古县。近年来,襄城县以“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为脉络,规划了“一山、一水、一寺,一庙、一古城”的城市格局。

一山,指的是紫云山;一水,指的是北汝河;一寺,指的是乾明寺;一庙,指的是百宁岗五岳庙;一古城,就是历时2000余年的襄城古城。

“来到襄城县,我们到达的第一站就是紫云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紫云山以“奇、秀、幽、古”而著称,现在可赏紫云红叶。紫云山上万亩槲林,素有“江北第一槲林”之称,暮春郁郁葱葱,苍翠欲滴;深秋层林尽染,艳压红花。明代户部尚书李敏在此建紫云书院弘扬儒家文化,为当时中原理学中心,遂使紫云山名扬天下。

襄城县县城内有条古老的街道,也称为“明清古街”,全长有2.5公里,是许昌市保存最完好的一条古街。这条古街,是襄城县城市的最真记忆、文化载体。如果漫步街头,目光所至,你能看到青砖黛瓦、红色的扣板房门、古民居院落、拴马桩、特色酒旗和招牌等。这一切,都能让你品味到襄城人朴实的市井生活,那么亲切又自然。

另外,襄城县是全国三大烤烟发源地之一,有“烟叶王国”之称。1958年8月7日上午,一代伟人毛泽东来到河南省许昌专区的襄城县视察,留下了“烟叶王国”的赞誉。

民以食为天,襄城县名声在外的地方美食有哪些?王洛猪蹄、襄县焖面、烙馍卷豆腐片……邀您赶快来尝尝吧!

登临山水、穿越古今、品味美食……在这秋日,我们一起追忆着一代伟人毛主席在视察襄城县时留下的足迹,感受“烟叶王国”曾经的辉煌与今日的荣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