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祝贺!许昌又添一省级示范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30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被命名为2020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至此,我市获此殊荣的县(市、区)增至3个,另外2个分别是襄城县、鄢陵县,其中鄢陵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许昌市建安区

牛书培

建安区着力建设“四好农村路”,畅通乡村发展微循环,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铺筑“快车道”,助力农民奔小康。

截止2021年3月,建安区创建“四好农村路”1464公里,打造精品路线循环圈695公里,整治路肩、边沟 2164.7公里;实施路宅分家685.5公里;养护挖补10.2万平方米;道路灌封467.2公里。

精彩许昌

补栽公里碑、百米桩6488个;设置文化宣传牌、大型文化宣传雕塑等826块;新栽、补栽绿化树木202074棵;粉刷罩白树木1350公里。路域环境整治清运垃圾1600余立方米,实现了“一眼净、全域净”和“路田、路宅分家”。

精彩许昌

另外,在道路与县道的交叉口处及关键节点处,采用微地形、观赏草、开花灌木、乔木等巧妙搭配,形成精致景观节点。打造一条条穿梭于田间、舒适宜人、融于自然的田园风景道,以实现交通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助力发展“都市农业+”新业态,促进乡村之间、三次产业之间融合发展。

许昌市襄城县

截至2019年,襄城县已建成农村公路1412.449公里,农村道路绿化普及率100%,通车率达100%。2019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300公里,目前正稳步推进,进一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牛书培

襄城县成立了以县长为指挥长的创建指挥部,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依托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打造集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景观景点于一体“公路+旅游”模式,吸引了众多游客,为襄城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襄城县积极消灭断头路、串村联片、完善路网;建立县乡村三级管护体系,路政与养护联勤联动机制、路政与养护协作机制;按照建养并重、养护为先的要求,建设两个中心养护站,16个乡镇管养站,配备护路员;加快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新增39个城乡公交站牌,更新运输车辆,提高客运班线通达深度,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图片

许昌市鄢陵县





精彩许昌

截止2019年,鄢陵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454公里,农村公路通达率100%,386个行政村(社区)实现村村通油(水泥)路,形成了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

鄢陵县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指挥部,将示范县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县绩效考评体系。鄢陵县把农村公路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将全县旅游路、扶贫路、产业路及农村客货运、电商物流服务等领域相结合,创建旅游观光示范带,设置墙体文化和公路驿站,着力打造自然优美、各具特色的农村公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