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端午节出游温馨提示来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6-10 16: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端午节即将来临,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此提醒游客假期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哦~

一、合理安排行程,规避极端天气。

夏季正是容易出现雷雨天气和极端炎热天气的时候,游客出发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不能松。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关注汛期安全,项目选择要谨慎。

夏天来临,不少人可能会选择漂流等惊险刺激又能解暑降温的活动,但是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四、理性快乐消费,警惕旅游陷阱。

出游时,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正规旅行社报名,确定旅行社资质及经营范围并签订规范旅游合同,不轻信口头承诺,详细了解旅游行程和费用情况,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参加由微信群主组织召集的出游活动,不参加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组织的旅游活动,一旦出现问题,个人权利难以保障。在旅游购物中,切记勿贪小便宜,不冲动购物。

五、文明健康出游,遵守公共秩序

在旅游活动中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杜绝餐饮浪费。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排队,服从规则管理。爱护公共设施,爱惜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不在水源地或河滨区留置垃圾,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