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又是一年杏熟时 文旅助农村民乐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科【作者:冯柯【信息时间:2021-05-26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到了金杏成熟的季节,禹州市无梁镇王家村,到处弥漫着浓浓的果香,黄澄澄的金杏挂满了枝头,入目金灿、入鼻清甜。5月22日、23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旅游协会,组织的第三期“美丽乡村我的家 大家一起游许昌”活动,把700多名游客“送”到了万亩杏园,享受着乡村的美景和采摘的乐趣。

无梁镇金杏主要分布在王家村一带,栽培历史悠久,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和土壤条件,果大杏圆、肉厚核小、酸甜适口,深受广大游客青睐。他们还依托周定王陵旅游景区、传统民居等资源优势,新开观景道路6.5公里,把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金杏树林连为一体,打造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带。无梁镇不仅是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无梁金杏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近年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满足广大市民近郊出游、健康旅行的需求,盘活全市乡村旅游资源,连点成线,推出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节庆活动为牵引,持续开展“美丽乡村我的家  大家活动”,邀请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组织“送客入村、引客进村”,通过文旅赋能,既提高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又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架起农民增收致富的“桥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