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首届戏曲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许昌市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科【作者:【信息时间:2021-02-04 1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下午三点,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排练厅迎来一场特别的晚会,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总工会、许昌市文联主办,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许昌市剧协承办的2021“戏迎新春过大年”许昌市首届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在此成功举办。许昌市二级巡视员赵献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世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小莉、市直工委纪工委书记胡宝聚、原许昌市政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齐飞、市文广旅局一级调研员崔清立、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俊涛、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许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胡保建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演出。“戏缘”平台现场直播,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许昌电视台现场录制。

伴随着场面宏大、欢快的开场戏歌《出彩梨园》,晚会拉开了帷幕,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下,许昌文艺界迎难而上做出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通过这台精彩纷呈的戏曲晚会,共享许昌戏曲艺术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共庆许昌牛年新春佳节,共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共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段建伟调研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春晚正式开始。晚会共有12个节目,国家一级演员黄力杨、常俊丽、马慧英等携中青年优秀演员表演了豫剧《灞陵桥》《打金枝》、曲剧《华子良》《阿Q梦》等片段,优秀青年演员王晓静、李艳娜、尹静等联合出演抗疫小戏曲《衷情》等精彩节目。除此之外,还邀请到省团国家一级演员吴素真、刘艳丽、李亚军、魏凤琴带来豫剧《梵王宫》、曲剧《掩护》、越调《歌唱焦裕禄》中的拿手唱段。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任宏恩压轴表演了《糊涂盆砸锅》里的经典片段,给全市人民奉献了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

此次晚会艺术总监由著名剧作家齐飞担任,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国家一级导演、一级演员黄力杨担任晚会的总导演。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录制期间禁止观众进入。排练和录制期间,排练厅每天都进行全面消毒,所有演职人员均佩戴口罩,排练厅门口设有体温检测仪,进场人员必须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确保晚会顺利录制。当天晚会录制期间,通过“戏缘”网络平台观看直播的人数达55.8万人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