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漫步神垕古街,寻找属于自己的宁静

【信息来源:许昌市旅游服务中心【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5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去神垕古镇的N大理由,神垕古镇唯一活着的古镇,神垕古镇是国家首批特色小镇,神垕古镇是中国钧瓷之都。

 

神垕古镇位于河南省许昌市境内,是真正的古代建筑群,代表了中原古文化的精髓和魅力,这里见证了整个中原文明的兴衰和复兴之路

 

“进入神垕山,七里长街观,七十二座窑,烟火遮住天,商贾遍地走,日进斗金钱”。一首民谣道尽古镇曾经的繁华。

  

早在夏、商时期,神垕所在的地区就有人类居住,从事农耕和冶陶。自唐代出现钧瓷后,神垕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北方陶瓷中心之一。千年以来,神垕窑火不息,被誉为“中国唯一活着的古镇”

 

说到钧窑,其实在历史上地位还是蛮高的,它最具特点的是利用分相釉生产出的天青色乳光釉,釉的独特配方和特殊的烧成技术,不仅使钧窑烧制出水天一色的淡雅天青色釉,而且使钧釉瓷器的釉色丰富多彩。

钧釉瓷常常带有高温红彩装饰,在天青色的釉中,有如流霞一般,十分美丽。有句话说“入窑一色,出窑万彩”,说的就是钧瓷了,充分表达出钧釉和彩在不同烧成环境下多变的特色,也就是所谓的窑变了

 

 

与禹州与神垕相关的传奇人物有很多,君王将相到文化名人,在神垕,每一个传奇人物的背后,都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钧瓷是火与土交融的奇迹。而神垕人的祖先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钧瓷,给世人展现了一个中原大地上的奇迹。

 

 

 

 

不久后,融入钧瓷文化符号的酒店——歌璞开门迎客。歌璞酒店由具有文化历史底蕴的建筑改建,将传承并深入挖掘神垕本地的钧瓷文化内涵,为中外游客带来更多跨界的定制服务与惊喜体验。

 

 

歌璞这样的酒店存在于这里,好像十分理所当然,真要是在这样的千年古镇里看不到一座像歌璞这样的酒店,那熙攘往来的游人估计都会觉得似乎缺了点什么。

 

 

 

三个院落组成,隐世不隐身。尘封的历史,再一次变的鲜活而生动,在一砖一瓦之间,在一草一木之间,俯仰成趣。现代与古典从来不存在什么对立,相得益彰,存乎一心。

 

住在这里,真的可以让你的气质在悄然之间发生转变,洗去浮躁,褪去焦虑,明心见性,可证菩提。在歌璞,只需要安安静静的住在这里,体会这里。

 

散步神垕古镇街道,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与拥挤,只有一份独属于宁静小城的安逸,这是就是神垕的平凡岁月。

地址:许昌市禹州市神垕镇236省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