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人,来这里品尝香甜的丰收味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16 1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七月枣,八月梨,九月柿子来赶集”,还记得金秋十月,磨街乡的柿子挂满枝头,漫山遍野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火红一片么?


如今,经过一个多月的挂霜之后,等待了一年的金柿饼终于和小伙伴们见面了,金灿灿的柿饼芳香扑鼻,光是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

磨街乡的柿饼,不仅柿霜是自然形成的,还有“霜厚、底亮、质润、味香甜”的特点,咬一口满满的流心啊!晶莹剔透的就像果冻一样,一水儿的清甜,软糯绵密。

曾经的省定贫困村,大力发展特色果林产业,在昔日贫瘠的山梁上种下了一颗颗能结出甜蜜的幸福树,蝶变为今天的美丽乡村。

现在的磨街乡,金秋时节有红彤彤的鲜柿子吸引着大批前来采摘的游客。大雪过后,像金元宝一样的金灿灿的柿饼就上市了。而将来,还会有柿叶茶、柿子醋、柿子酒上市。柿子产业带动磨街乡的经济发展,也带动了许昌乡村旅游这个名片。


磨街,仅仅开启您的柿乡之旅,实在是太过可惜,因为这里还有太多的风景等待您去欣赏,太多的奥秘等待您去探索,太多的美味等待您去品尝……  

千年古树、抗战旧址、豫式古窑、高崖飞瀑和清修道观,所有元素碰撞在一起,造就了独一无二的黄沟,它的美,不该被雪藏。





大自然的宠儿,封印了5亿年的时光长河,有着最远古的植物化石,最野趣的山,最香甜的果,最潮的新村。



磨街美丽乡村之旅线路推荐:

上午:市区出发--禹神快速通道--杨岭--槐树湾--白峪--中原柿乡刘门

中午:农家乐就餐,并赴美丽乡村黄沟村(古树群、豫式古窑)--抗战指挥部旧址(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抗日英雄皮定均将军)--五龙泉观(朝拜许愿、品尝圣水)

下午:磨街乡大涧村(观别墅群)--赴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参观游览(一睹亿万年前热带古植物化石)--牛头山(摘野果、观美景、体验高山湿地)

傍晚:回城

温馨提示:

柿饼性甘湿无毒、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渗透到表皮,形成的葡萄糖结晶等,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同时,这层“白霜”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治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对肝炎也有一定的疗效。

因柿饼含糖量比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就要远离这个美味啦;另外,脾胃不佳者也要适当食用,因为柿饼不是很容易消化,脾胃不佳再多食柿饼,会加重肠胃负担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