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三国味儿”、“书香味儿”、“幸福味儿”,这里就是许昌

【信息来源:旅游服务中心【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4 15: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乡客不识此何处,许昌故乡展新颜”。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创建,如今的许昌,天蓝水绿,美景如画,大大提升了许昌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起来看看许昌人的幸福生活吧!

01

“圈”出许昌人的幸福感

如今在许昌市区,从市内的任何一处居民小区出来,步行不出15分钟,几乎都能找到一处健身休闲的游园或绿地。

不仅如此,近年来,我市连续打造5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包括生鲜便利圈、养老服务圈、休闲健身圈、医疗卫生圈、智慧阅读圈等。一个个民生圈,不仅“圈”出了生活的便利,更“圈”出了百姓的幸福感。

02

许昌“三国味儿”浓

如今,相比白天,晚上的南大街更为热闹。由南向北,小吃店、奶茶店、烧烤店等店面门前,灯火通明,食客很多。长沙臭豆腐、烤鱿鱼、三国烤串等美食让人垂涎。据不完全统计,曹魏古城晚上的人流量在1.5万至2.5万人。

三国文化是许昌的一张厚重城市名片。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外来游客,想要游览许昌的三国旅游景区,许昌春秋楼景区和许昌灞陵桥景区是两个不可不去的地方。

03

许昌吸引着众多外地游客

近年来,我市抓住南水北调的时代机遇,开展了“三大水系”建设,其中护城河水系连通工程让古老的护城河焕发出了时代生机。实现通航的护城河,成为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近年来,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不断打造旅游品牌,无论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还是直接关系旅游业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的开发、旅游服务功能的完善等都有了很大提升,提升了广大游客的满意度。曹魏故都文化游、山水古镇体验游、花海温泉休闲游……一个个不同风格的旅游线路吸引着各地游客。

除此之外,襄城县的紫云山,禹州的大鸿寨、神垕古镇及鄢陵县的五彩大地、花博园等地也都值得去看一看,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感受刺激味蕾的美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