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越调表演艺术家马中太举行收徒仪式

【信息来源: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 【作者:李会锋【信息时间:2020-07-27 15: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7月24日上午,越调表演艺术家马中太收徒仪式在许昌戏曲艺术馆举行。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经理李志远,著名导演张建平,许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献东,原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炎心,原许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思,许昌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力杨,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克及部分退休越调表演艺术家出席了活动。

 

 


李树建在致辞中对许昌戏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马中太的表演艺术给予了高度评价,祝贺马中太喜收新徒。

黄力杨对马中太收徒鲍逢贺表示祝贺,希望马中太作为我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市级非遗传承人积极发挥好传、带作用,希望鲍逢贺能够认真学习越调净行表演。

 


王克希望鲍逢贺能够认真学习越调净行艺术,发扬越调艺术。同时对许昌越调开展的传承保护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越调净行现状做了介绍,指出今后会继续加大越调艺术传承保护力度。

同时越调表演艺术家毛爱莲、申小梅、著名导演罗云、音乐家王文亭等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祝贺,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河南省豫剧院、襄城县越调剧团等单位发来贺信。

 



近年来,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许昌市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调项目的保护单位,支持传承人开展传徒授艺活动,督促传承人积极开展传承活动,积极开展越调项目保护工作,通过开展传、帮、带促进越调艺术的保护传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