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第七届业务大考评如期举行

【信息来源: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作者:张韶峰【信息时间:2020-07-21 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0日上午,在许昌市第七届中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刚刚落下帷幕之际,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一年一度的业务大考评如期举行,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莅临现场,原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著名戏剧评论家、国家二级导演董文建、原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作曲家方可杰、河南省豫剧院一团、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魏俊英、河南省艺术研究院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著名导演李云、河南省青年团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全国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真担任本届考评的评委。河南戏剧杂志社、网络直播平台“戏缘”等媒体单位应邀前来拍摄、录制节目,全程直播。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致辞

 

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 黄力杨致辞

业务大考评开始之前,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力杨首先致辞,对各位领导、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历年来考评的举办、选手的参评情况以及考评的宗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致辞,对连续六年业务大考评的举办表示充分的肯定,盛赞业务大考评“质量逐年提高,打造出了许昌样板,是一项务实之举,对进一步提升剧团演职人员业务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戏曲人才、激发中心发展活力、助推许昌戏曲文化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段建伟还表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激发文化的凝心聚力、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希望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多措并举,为我们的戏曲艺术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戏曲人才,让许昌的戏曲品牌擦得更亮,让许昌的戏曲事业行稳致远!”段建伟调研员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宣布第七届业务大考评开始。

 

评委老师,左起:李云、魏俊英、董文建、方可杰、吴素真

业务技能大赛延续以往的考评规则,考评以百分制计算,考评结束三天内,分数张榜公布于众,结合平时工作(德、能、勤、绩)分别制定三档待遇分配,有效调动了中心全体人员学业务、强本领的积极性,单位内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文化氛围。另外,今年的业务考评在以往的考评规则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新增设即兴(无实物)表演环节,要求表演流畅、逻辑性强、人物内心刻画准确,这对演员来说极具挑战性;办公室人员的考评打破往年模式,也采取现场直播形式,对办公室人员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本届考评共有80多名演职人员参评。考评规格的提高,使得参评人员内心的弦绷得更紧。为了能在本次考评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心三个部室上至领导,下至每一位参评人员,思想上都高度重视,春节过后,大家一直都在积极、认真地备战,给自己加压。经过半年来的苦练,在接下来的六场考评中,中心各部室参评人员将依次登场,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一展风采,一决高下。

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自2014年举办业务大考评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参评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业务大考评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切蹉技艺,共同提高的平台,旨在通过这种形式,激发演职人员的的潜能,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真正达到出人、出戏的目的,为繁荣戏曲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