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两会”期间许昌市开展文物安全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博物馆与文物安全科【作者:陈亮【信息时间:2020-05-25 1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至22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我市文物安全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中王庙大殿

调研组按照前期通知要求,遵照“两随机、一公开”原则,实地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对鄢陵县、长葛市、建安区、魏都区等地文博场馆、文物古建筑、文物建筑维修和考古发掘工地现场等规范用火、用电管理和保障施工安全措施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类文物、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全市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调研长葛文物库房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陈德馨藏书楼旧址、三佛殿、天宝宫许昌师专文科楼等10处文物古建筑时,充分肯定了各地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所做的大量工作,确保了文物安全。同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12个隐患问题,凡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已督促被调研单位采取有效应急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调研建安区天宝宫

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刘福通、各县(市、区)分管文物安全工作的副局长、文管所(股)长以及市博物馆与文物安全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参加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