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2019年度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实地验收

【信息来源:博物馆与文物安全科【作者:陈亮【信息时间:2020-05-09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市文广旅局开展了2019年度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实地验收,在参评单位自评的基础上,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刘福通带领市级考评领导小组一行5人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并对许昌市博物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禹州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建安区杨水才纪念馆全市4家享受国家免费开放资金的单位所报材料集中评审,综合确定了初评等级,并且对初评情况进行通报。

 

考评领导小组强调,总体来看,多数博物馆能够正确认识绩效考核的重要性和意义,按照绩效考评办法制作规范、细致的考评资料,开展自评,通过陈列展览、临展巡展,社会教育、规章制度、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等相关照片资料,充分反映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的实际情况;许昌市博物馆在陈列展览、社教活动和文物保护等方面不乏亮点,值得其他县级博物馆学习和借鉴。

 

考评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加强对所辖区域博物馆纪念馆绩效考评的检查指导,对考评材料严格把关,为真实全面反映考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考评等级被确定为基本合格的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列为2020年度免费开放绩效考评重点实地考察单位,进行跟踪检查。

 

建安区文广旅局副局长王献魁等领导陪同实地验收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