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处罚案卷评选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科【作者:杨俊格【信息时间:2020-01-19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2019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处罚案卷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我局被省文旅厅表彰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案卷制作先进单位”,推荐参评的“许昌凯威娱乐有限公司设置的电子游戏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案”(办案人:闫宁、杨锦召)被表彰为2018-2019年度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多年来,我局一直十分重视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提高案卷质量。一是加强学习培训。以深入学习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以规范使用案卷文书为重点,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强化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使执法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办案依据和文书制作规定,为规范执法案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加大监督审核力度。坚持“执法主体合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的原则,加强案卷文书审核的规范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层层审核、严格把关,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照标准,仔细研究,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切实提高案卷制作质量。

2019年,许昌市文广旅局获得的这两项殊荣对许昌市文广旅系统全体执法人员既是激励,更是鞭策,2020年,我局将珍惜荣誉,继续努力,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佳绩,进一步加强案卷制作和归档工作,规范文化市场行政处罚程序,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争取为维护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