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图书馆特殊教育学校馆外借阅点揭牌

【信息来源:许昌市图书馆【作者:璩媛【信息时间:2019-10-31 10: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0月30日上午,许昌市图书馆在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隆重举行了“许昌市图书馆特殊教育学校馆外借阅点授牌仪式”。此次许昌市图书馆为盲生们带去了100册盲文书籍和杂志,以及20部“阳光听书郎”智能听书机。这些图书杂志和设备将会根据老师和学生们的需求定期到图书馆更换。

 

许昌市图书馆馆长安玉龙向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郑春六授牌

“馆外服务”是许昌市图书馆“书香许昌”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途径,积极开展这项工作,对解决传统公共图书馆服务半径小、扩大阅读服务群体具有重要意义。截止目前,市图书馆已累计在全市建成智慧阅读空间32座,在机关、学校、驻许武警部队等建成馆外借阅点及流动服务站22个,为提升许昌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书香许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许昌市图书馆作为我市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单位,我们不仅关注到馆服务的显性读者,还主动挖掘有服务需求却因种种原因不能获取的隐性读者,而盲人正是隐性读者的群体之一。“光明照亮你和我”系列活动就是我馆针对我市盲人读者开展的专项读者服务活动。特殊教育学校设立馆外借阅点的设立,不仅是延伸图书馆服务、建设书香许昌的重要载体,也是文化助残的工作新的切入点和有益尝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