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鄢陵县“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展演启动仪式在陈化店镇伍子社区举行

【信息来源:鄢陵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者:晁忠义【信息时间:2019-10-12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传承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文化振兴。10月10日上午,鄢陵县“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展演在陈化店镇伍子社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鄢陵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鄢陵县文化馆承办、陈化店镇文化服务中心、伍子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协办。县文广旅局副局长麻京乐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是实现向基层“送文化”到“种文化”的有益探索,是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创新实践。让“村宝”讲出来、唱出来、舞出来、画出来,让广大群众了解、感受、弘扬“优秀乡贤文化”重构乡村本土文化,传承乡村文明,增强村民自豪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力求破解当前基层公共文化场所普遍存在公共文化设施使用率低、服务效能不高等问题,也以此作为整合文化志愿者队伍的重要抓手,实现向基层“送文化”到“种文化”转变,最终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让基层公共文化场地用起来、村民动起来。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挖掘传承更多乡村优秀文化,丰富基层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伍子社区村民韩美玲带来的《父老乡亲》

 

侯之良带来的《七品芝麻官选段》

 

锣鼓喧天梁胜利带来的板胡独奏

 

伍子社区的小村宝们带来的《诗朗诵》

 

两仪分三才,三才显四象,四象变八卦,此阴阳之理,变化莫测----《太极表演》

情景剧《改名》

 

广场舞表演

 

节目最后麻京乐和评委袁金芳同志为村民们献上了一段动听悦耳的豫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陈化店镇伍子社区通过广泛宣传及现场评委计分选举,赵青育同志被选为本村"村宝",并签订了三方协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