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扎实开展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20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全省旅游和演出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严密组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行动,从7月初-9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暑期治理6

 

行动期间,全市各级执法队伍上下联动,紧密配合,采取交叉检查、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等形式,对全市暑期文化旅游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执法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果。共出动执法人员3964人次,检查娱乐场所、网吧、书店、旅行社等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2528家(含重复检查),现场整改71个,责令限期整改12个,已处罚金17.07万元,有效净化了许昌的暑期文化市场,营造了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在落实好本次行动目标任务的同时,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积极探索建设长效机制,立足长远,总结提高,将活动中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固定下来,呈现出以下几个亮点:

一是加强监督机制建设。大力推进舆论宣传、社会监督、行业自律、技术监管。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单位网站等媒介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宣传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依靠110应急联动平台和12318举报热线,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保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有案必接、接案必查、查必有果。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我市共受理110应急联动平台和12318举报热线20余条(件),全部按时办结。大力组织开展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工作,持续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统一监管系统安装工作,充分发挥技术监管在日常工作中的有力作用。

二是严格做好日常执法。文化和旅游市场各级执法队伍严格执行定期巡查、现场检查记录制度,保证网吧每周检查不少于2次,其他经营单位每月检查不少2次。创新工作方法,对经营有序、管理规范、遵纪守法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给予表扬,对经常违规的场所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

三是形成部门监管合力。落实“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按照部门职能,与公安、消防、工商、交通等明确职责,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做好网吧、歌舞娱乐、游艺游戏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联合交通运输局做好租车管理工作。协助公安部门和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做好娱乐场所禁毒和扫黑除恶工作。

暑期治理4

 

通过开展2019年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合法经营、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青少年建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暑期社会文化环境。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市场执法力度,维护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健康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暑期治理1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