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许昌市2019年中秋假日旅游综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6 1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中秋夜,又是一轮月圆时。今年中秋假日期间,许昌市气温宜人,金桂飘香,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景区持续火爆,市民及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家庭自驾游、近郊游占据主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文旅行政管理和相关部门周密部署近、协同合作,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综合效益明显增长。据统计,中秋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1.9万人次,同比增长7.4%,旅游总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7.1%。假日旅游繁荣稳定,安全有序。

一是旅游品牌效应明显。通过近几年来的精心打造和完善提升,曹魏古城、神垕古镇、明清古街、灞陵桥、春秋楼等景区逐渐成为许昌旅游名片的主打景区,游古都、看古剧、忆古情逐渐成为引领许昌旅游市场的热点。禹州神垕古镇浓情上演2019许昌中秋诗会,诗会以“迎中秋,庆国庆,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分为《 举杯邀月》、《月圆许昌》、《美丽中国》三大篇章。诗会邂逅古镇,诗词经典融注陶瓷文化,以诗言志,以诗传情,以诗聚力,展现中秋文化的意蕴魅力,用诗歌礼赞家国情怀。灞陵桥景区倾情上演古装大剧《三英战吕布》,演员都是来自横店影视城的专业特技演员,战马训练有素,带领游客穿越千年,领略一代枭雄驰骋战场的威风。曹魏古城、春秋楼,中原花木博览园都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古装情景剧,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给游客献上了一道文化旅游大餐。

二是旅游产品丰富多彩。中秋假日临近国庆长假,又恰逢祖国70华诞,各地各景区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分别启动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许昌各景区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活动56项。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文化旅游活动,受到了游客青睐,为许昌旅游注入了活力,为游客出行增添了乐趣。突出庆祝祖国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许昌首届优秀文艺团体展演月于中秋节在许都大剧院拉开帷幕。春秋楼景区喜迎国庆盆景展会、许昌农耕博物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回望农耕·礼赞祖国”----由老照片感受祖国沧桑巨变、塔文化博物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画精品展等活动为祖国华诞献上祝福。突出中秋节日特色。许昌市博物馆举办了以“月明明 饼圆圆”——制作云纹月饼为主题的中秋活动。在普及中秋节的习俗和传说的同时,让小朋友以DIY手工月饼的方式来庆祝中秋佳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春秋楼文管处为丰富节日内容,特别为前来景区游览的游客朋友进行了月饼制作体验活动。让游客朋友享受自己“劳动果实”的同时感受到传统文化就在身边,体验不一样味道的中秋。

三是自驾旅游担当主力。中秋是团圆的节日,在探亲游和乡村采摘游等客流的叠加之下,来许中短途游客倍增,多以家庭亲子游、亲朋好友自驾游为主,乡村采摘和自驾游成为市场主流,呈现一派火爆的旅游市场盛况。市民选择中秋走出去亲近自然,将这个传统节日过得更加丰富。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中秋期间的赏月、采摘、民俗游等,借力打破传统假期带来的困局。

四是旅游综合效益显著。我市旅游产业链得以进一步延伸。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消费市场活跃,游客数量显著增加的同时,带动交通、住宿、餐饮、商场、娱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各地餐饮、娱乐、购物等生意火爆,消费拉动效应凸显,旅游富民效益突出。

五是市场繁荣规范有序。许昌市各级文旅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单位高效运转、措施到位,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假日期间旅游宣传营销、安全保障、市场监管、值班与应急等工作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各地、各单位履职尽责、落实到位。全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环境良好,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及纠纷,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率”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市场管理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