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文旅资讯

雷洞村----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果,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世外桃源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0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世外桃源,她或静谧闲适,或温馨浪漫……

那你知道吗,襄城就隐藏着一个神秘的世外桃源,这里有山、有水、有故事,你绝对值得拥有!

寻一条乡间小径,跟着小编来探访这个隐秘在青山云深处的“世外桃源”—雷洞村!

图片2.png

 

红石房、红石墙、红石路、红石磙、红石磨盘、红石渡槽、红石炕烟房、红石猪圈、红石厕所……在许昌市襄城县紫云山北麓有个古朴的村庄,与别的村不同,这里除了满目的青翠就是红石世界,它就是雷洞村。近几年,在当地政府牵头打造、扶持下,雷洞村立足本村特色,依靠发展乡村旅游,开设民宿,闯出了一片天,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这个“世外桃源”观光、游玩。

 

 

  

从襄城县城驱车沿S329省道西行不到10分钟,向左拐上一条新修的柏油公路,就能看到路口用红石砌成、上刻“红石情怀,山水紫云”篆体大字的塔型路标和刻有“雷洞村”字样的长方形村标。车行道中,远山近水满目葱茏,七彩斑斓的风车长廊摇曳生辉,漫山遍野的鲜花五颜六色迎风怒放,山坡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巨型白色标语在蓝天白云和绿树芳草的映衬下熠熠闪光。这便是雷洞村了。

 

  

雷洞村位于伏牛山东麓的襄城县紫云镇西南部,南邻平顶山市,西与宝丰县、郏县相邻,居三县交界处,毗邻紫云山景区,下辖6个自然村,分别坐落于半山腰和山谷底,全村共203户,622人,耕地面积580亩。

  

因村委会驻雷洞,故名。雷洞拥有雷洞、寨坡、王洞、张家(门外)、老马洞、胡家寨六个自然村。雷洞村委会驻地紫云山北坡。雷姓自王洛镇阎寨迁此,因古时多居窑洞,故名雷洞。雷洞地势南高北低,房舍呈阶梯状分布,多红石木结构瓦房,布局严整,古色古香,已成为我县最负盛名的古村落之一,吸引着八方游客慕名而来。

  

民宿发展

紫云镇以“一栋房子的改造、一个村落的复兴”为主题,通过发展民宿产业,为雷洞村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理念、新力量,唤醒雷洞村乡村旅游发展新的生机与活力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高标准打造4间民宿,示范带动,吸引民间企业参与民宿开发、建设。

图片19.png

  

一号民宿----爱的奉献(老李叔家)

blob.png

 

图片10.png

  

本院民宿主人李付立因脑梗致残,导致贫困,乡村多部门为使其真正脱贫,依托旅游产业开发,实行公司+农户模式,带领李付立走出贫穷,实现小康。

二号民宿----红石老匠(老王叔家)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本院主人一生与红石结缘,村庄里很多红石石器都出自他手,得知要打造民宿,老人家积极参与,以房屋入股的形式加入公司。

图片14.png

 

依据房屋原有状况,结合当地红石自然资源,引入徽派装修的自然元素,融江南庭院之唯美艺术,以新中式装修为切入点,将红石之家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红石艺术品。

blob.png

  

凸显石+木之大自然灵气,原汁原味再现山石之美,尽显别开洞天的山村意境。

三号民宿----(老顽童家)玉巧姨家

图片1.png

 

blob.png

  

玉巧夫妇一辈子生活在山里,女主人擅长厨艺,男主人颇有生活情调,爱种花,爱唱歌,是村里的“老顽童”。

blob.png

 

图片17.png

  

结合主人特点和庭院现状,引入北欧装修风格,将红石原木,山花,野草点缀其中,让人更好的亲近自然。

四号民宿----归乡之家(梅英姨家)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结合院落特征,拟打造成集观景,庭院艺术为一体的多角度民宿风格,将山竹,围栏,山花合理布局,走进小院犹如置身花海,充分展现山村之美。

这,就是雷洞村

blob.png

 

blob.png

  

民宿是一抹乡愁,更是一份乡情。

雷洞村民宿以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美丽为形,

是一幅看不够的画、一首读不完的诗。

怎么样?

看完这些风格迥异的民宿,

是不是立即有

赶赴雷洞村

感受独特风土人情的冲动呢?

地址:许昌市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

民宿咨询电话:18039911899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